金乡县兴隆镇:精准监督推进村级民主理财小组履职

2020-07-31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今年以来,你们村的财务支出都有哪些,都经你审核签字了吗?”“你们村511日的这笔支出,理财小组集体审核了吗?”……729日,金乡县兴隆镇村级民主理财小组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周河口村对该村民主理财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充分发挥村级民主理财小组作用,加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民主监督。今年7月,兴隆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盯责任落实,联合镇民政办、镇三资办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全镇各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村级民主理财小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村级财务的透明度,切实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为期2周,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村级财务账目及相关经济活动记录资料、查看公示栏公开情况、与理财小组成员面对面座谈等形式,深入核实民主理财小组职责履行情况,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累计发现问题3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聚焦村级民主理财小组这个小切口,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相关职责落实落地,有效拓宽了群众对村务财务监督的渠道,提升了民主监督实效。下步,我们将持续织密村级权力运行的监督网络,着力做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的大文章。”兴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伟表示。 

    (通讯员 朱家宝)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