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公安特(巡)警热心救助群众

2020-07-31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嘉祥公安特(巡)警猎鹰行动队热心救助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共话警民鱼水情,同谱警民一家亲。 

  老人出门遇险 民警护送回家 

  720日凌晨430分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在北外环唐庄环保局驻勤点有一走失老人。接到指令后,巡逻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多方工作得知老人目前住在马集养老院。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至马集养老院。 

  7219时许,特巡警大队巡逻至烈士陵园附近时,发现有一老太太骑三轮车摔倒。巡逻人员立即下车查看,与老人沟通得知其今年91岁,因蹬三轮车没刹住车而侧翻,巡逻队员与老人儿女取得联系,随后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将三轮车交于老人家属,其家人对巡逻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十分的感谢。 

  7271945分,特巡警大队巡逻至洪山路时,发现一走失老人。民警与老人交流发现其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和身份信息,经过多方工作,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母子走散莫慌张 民警帮寻助团圆 

  7272130分,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在曾子广场有一名儿童和家人走散。因广场人员太多,寻找孩子家人困难,民警一是联系广场保安,用喇叭在广场周围广播,二是联系星河湾超市,利用内部广播播报寻人启示,三是发动周围群众,寻找孩子家人。为安抚孩子情绪,出警人员给孩子买来饼干牛奶,经过近三十分钟的工作,终于找到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母亲。 

    (通讯员 岳梦佳 张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