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广场舞及自愿者协会联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推广活动

2020-07-31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7月28日上午,邹城市广场舞及自愿者协会联合钢山街道龙山社区昌平花园小区,携手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邹城因你美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公益活动。钢山街道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顾国良,邹城市广场舞协会会长黄建华、秘书长石红;邹城市自愿者协会会长宗勇以及全体自愿者共2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顾书记首先讲话并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鼓励全体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去。会长黄建华对文明养宠物以及宠物粪便的处理等垃圾分类情况向居民做了讲解。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动为社区居民答疑释惑,传授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放倡议书等。这次垃圾分类环保公益活动,共散发宣传材料200份,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钢山街道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顾国良

  自愿者协会会长宗勇、广场舞协会秘书长石红在顾书记办公室,共同商讨活动具体事项

  黄会长带领姐妹们进入小区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顾书记首先讲话,感谢黄会长、宗会长在社区携手开展这次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并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向在场的辖区居民进行了说明,并代表龙山社区向大家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共同创造幸福龙山。

  

  推行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促进垃圾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措施,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顾书记说:“分类处理和投放生活垃圾能有效的避免垃圾造成的诸多危害,所以,倡导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不仅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辖区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长黄建华对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做了很多工作,她首先在全体会员中发出倡议,特别对小区文明养宠物及宠物粪便的处理等进行着重强调,鼓励更多的姐妹们投入到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公益活动中去。 

  广场舞协会秘书长石红安排布置人员分工和活动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圆满完成这次“垃圾分类”公益性宣传推广活动。  

  顾书记和黄会长首先带头,在小区道路两旁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苦劳动,20余名队员把小区内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使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大家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工作人员纷纷向社区居民散发《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自愿者上前为居民解答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是居民文明素养的体现,社区和协会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位居民心里,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当中,以实现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节约资源的目标,为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