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问题“回头看”夏季高温话安全

2020-07-29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切实做好夏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吴村镇结合辖区企业安全发展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措施,镇安监办重拳出击,针对辖区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深入开展夏季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 

  近日,吴村镇安监办聘请安全专家上门指导,联手开展夏季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检查中执法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查找存在的隐患,指出存在的问题,尤其夏季安全用电、用气、防火,要甚之又甚,坚决克服任务麻痹和侥幸心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勒令限期整改,确保企业安全风险可控和隐患闭环管理。与此同时,安全专家、镇领导在深入企业时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重要性与各企业负责人、车间安全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还结合前期检查中各企业存在的安全宣传氛围不浓、车间电器开关插排与墙壁未做绝缘、部分电路老化、灭火器超期等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逐一消耗,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吴村镇将突出宣传教育,加强安全检查。针对近期高温酷暑,安全事故易发高峰和汛期强降雨天气特点,加强对企业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对关键岗位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并完善企业日常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风险管控防线,确保全镇夏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张向东 王国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