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营造一座温馨的港湾

2020-07-28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大到饮水机、微波炉、桌椅板凳,小到医药箱、雨伞、充电器,甚至还有针线包等生活必需品,啥都有。我们累了、渴了就会来这里喝口水、休息片刻,这个户外劳动者驿站真的是太贴心了。”梁山县的环卫工人王大爷和胡大爷一边喝着热水,一边对记者说。

  户外劳动者驿站是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值勤民警、园林职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爱心服务站点和场所,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主要是为了关心和关爱广大的户外劳动者。像这样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梁山县有12家。

  在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设上,梁山县总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城区合理选址,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等机构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设施,特别是大力发动银行、医院、酒店、连锁超市、沿街窗口单位等积极参与建设。

  “创建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是为了有效缓解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休息难的问题。因此,我们为劳动者驿站配备了可供休息就餐等用途的微波炉、空调(电风扇)、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充气工具等基本设施,并配备了冰箱、储物柜、维修工具箱、电视机、无线网络等设备。”梁山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精准温馨的服务,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梁山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充分发挥“爱心驿站”的功能,后期他们还将根据群众的反馈进行不断完善、更新,加强驿站的建设和管理,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

  (通讯员 闫昕 侯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