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0-07-1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我代表党支部承诺:为全村主干道路安装节能路灯,改造排水管网设施,定期打扫卫生……”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济宁市汶上县义桥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杨召重宣读“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开承诺书,带动党员在党旗下作出郑重承诺。 

    今年以来,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桥镇开展了“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主动转作风作承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掀起一股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民服务的热潮。 

    “我们开展双承诺活动绝不是走走过场,一诺了之,而是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好作用,主动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的实事,解决一批最期盼的难题,努力实现党员转作风、群众得实惠、支部增活力、治理见成效的目标。”义桥镇组织委员刘中山说。为开展好此项活动,义桥镇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的通知》,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农村、两新组织、企业等不同类型,强化分类指导,在承诺内容、承诺形式、推进措施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同要求,确保符合基层实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联系两户以上困难户、孤寡老人户、留守户,以支部承诺带动党员承诺。 

    在此基础上,义桥镇坚持以村居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行“群众点单、村居下单、支部(党员)接单”三单制模式,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后,列出各村需求清单。目前,全已梳理出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困难群众帮扶等群众需求153条。 

    活动开展以来,义桥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主动认领群众需求,与管区、村居结对子,与困难户、孤寡老人户结亲戚,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下沉管区、,联合过主题党日、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对接,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承诺内容。截至目前,义桥镇已有43个基层党支部承诺156项实事,结对40多个村,联系帮扶对象622个。 

    “双承诺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响应,推动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义桥镇党委书记崔利伟表示,下一步,全将继续抓实抓细这项活动,引导党员支部持续转变作风,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承诺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人民群众新期待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义桥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讯员 杨大壮 刘中山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