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荣列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

2020-07-01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630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邹城市荣列冀鲁豫片区中。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先后出台或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17号)、《关于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28号)、《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对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国家文物部门统一部署安排,邹城市文物部门积极搜集有关文物基础资料,整理编写邹城革命文物史实,认真组织材料填报,为成功争取列入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确定包括冀鲁豫等在内的22个片区,共计涉及31个省228个市988个县。 

  下步工作中,市文物部门将以成功荣列国家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为契机,继续抢抓机遇,积极行动,密切协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提升邹城文物影响力。 

  (通讯员 邓庆猛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