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鼓楼: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2020-06-30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在今年稳就业保民生的形势下,鼓楼街道坚持以强化就业再就业服务为手段,以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重点,创新思路,鼓励辖区就业困难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参加就业招聘,推动就业再就业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完善服务机制,促进就业。街道人社所定期召开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会议,研究就业再就业形势,建立失业人员基本台帐,录入系统,并将台帐建成信息资源库,将这些人员的培训要求、求职意向、家庭情况、个人技能等仔细收录,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招录。

  二是实行帮扶机制,带动就业。结合辖区附近商业、餐饮业门店较多的有力因素,结合区就业办发布的用工信息,及时提供给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短信、微信群及时发布沟通相关信息。同时开办就业创业培训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创业。今年以来,先后帮扶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三是健全跟踪机制,实现就业。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定期通过电话 询问、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就业回访,了解再就业人员心态、工作状况等,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月)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