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开展城区死树枯枝专项清理行动

2020-06-29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2020年是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决胜年。日前,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照创城标准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地去做,咬定目标、全力以赴,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贡献住建力量。

  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进一步做好城区各项创文工作,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针对城区死树枯枝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积极组织人员,对城区管辖范围内的死树、枯枝、败叶等进行专项清理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创城绿化效果。

  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按照专业专注、精准精细的要求,对死树枯枝进行了集中摸排,建立台账,及时掌握死树、枯枝的现状和分布情况,确保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出动绿化专业修剪人员20余名,动用高空作业车一辆、配备梯子、油锯、高枝剪、铁锹等专业工具,重点对主要道路两侧行道树上的死树、枯死枝,断枝进行清理;绿化带内绿篱死株、败叶进行彻底清除。

  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工人们冒着30多度的高温进行作业,有的手持锯子在高空作业车上,或通过梯子爬到树上登高修剪,采取“大绳绑缚牵引”控制树木、树枝下落方位,采取自上而下,分段清理的方法,从大树最高处往下一段一节清理树木枯枝;其他园林工人则在一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清理完毕后,园林工人们又对修剪产生的树枝、树叶等做到随产随清,保证路面整洁畅通,确保生产作业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交通,对清理行动后出现缺株树穴,曲阜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根据天气情况积极开展苗木补植,并切实加强新植苗木修剪及浇水管理,确保成活率。

    (通讯员 刘新红 鹿秀红)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