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心 | 嘉祥交警为事故困难家庭申请救助基金解难题

2020-06-28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2020693时许,张某驾驶小型轿车沿临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昌盛街路口时,与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乘车人赵某严重受伤。经医院诊断,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李某颅骨骨折、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并脑脊液耳漏,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电动自行车乘车人赵某左骨内髁撕脱骨折、左膝关节韧带损伤、头部损伤、腹部损伤。 

  民警了解到李某家庭条件非常困难,而肇事车交强险限额无法满足抢救费用。救人要紧,事故科民警先行通知嘉祥县人民医院启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抢救绿色通道,告知医院抢救费用由救助基金先行垫付。经过紧张的抢救,李某及乘车人赵某脱离了生命危险。下一步,垫付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将依法向责任者予以追偿。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大幅增加,交通事故呈多发趋势。嘉祥交警大队在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积极帮助交通事故困难家庭申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解决他们的困难,缓解燃眉之急,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温暖了一个个家庭,最大限度为交通事故贫困伤者提供了资金保障,为构建和谐平安嘉祥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孟祥平  陈玺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