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举办“庆七一感党恩”书画笔会

2020-06-28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24日,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举办了“庆七一感党恩”书画笔会活动。济宁市书画界知名人士走进校园,与师生共聚一堂,以书画抒发对党的忠诚热爱之情。济宁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教育系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加庚,朱复戡艺术研究会会长齐开义,济宁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济宁学院教授褚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何宁,曲阜师范大学教授乌峰,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国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兆会,任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小房等知名书画艺术家应邀出席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徐乃香主持进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校长刘运太热情致辞,对各位书画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正按照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加快发展的要求,全力全速发展,切实践行“让学生站在教育正中央”的理念,打造充满现代感、人文感、科技感和实践特色的卓越学校。他强调,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美化人,根据学生特点,精心谋划成立了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充分发挥美育对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作用,让每一个学生享有优质的美育教育,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国栋在发言中说,济宁高职校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名校,七一前夕举办书画笔会活动,让大家用笔墨和书画交流,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深具教育意义。他勉励学生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济宁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教育系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加庚在致辞中阐述了活动的意义和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他说,职业教育是为国家铸造根基的神圣事业,职业教育学生的素质,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的未来,决定着我们的菜篮子、米袋子等,他们是留在我们身边的建设者和亲人。要因材施教,给他们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使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首场活动从上午9点半就开始了。在宽敞明亮的惟实楼大厅,书法家王兆会书写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他激情书写,10米长卷一气呵成,笔墨酣畅,气韵生动,在场师生无不叫好。 

  下午,8位书画家挥毫泼墨、点染丹青,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暖暖的翰墨之香,师生贴近观摩,和名家互动交流,感受书画艺术的特殊魅力;书画家浓墨重彩,一展绝技,同时不吝赐教、熏陶示范,使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书画笔会,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和师生人文素养。书画家们为学校留下珍贵的墨宝,播撒下美育的种子。据悉,学校将不断拓宽美育途径,让师生的精神强起来、心灵美起来,全方位打造卓越学校。    

  (通讯员 刘瑞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