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文明上网我承诺”活动启动

2020-06-19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6月17日,济宁市第十四中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在校园里一排“文明上网”的展板前驻足,对照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交流着自己网络生活的心得。任城区“文明上网我承诺”系列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上午9时,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公安、教体等部门承办的任城区“文明上网我承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燕做了题为“争做文明上网使者”的报告,她号召孩子们在充分享受网络带来的言论自由和便利的同时,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使用网络,注意在网上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上网,树立正确网络道德观;合理上网,正确对待网络虚拟世界;安全上网,抵制网络有害信息;规范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以弘扬真善美为荣,积极传播正能量,争做文明上网使者。  

  济宁十四中校长刘辉介绍了学校从发起“文明上网”倡议、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和利用地域特色上好学校信息技术课三个方面沉着发力,营造学生风清气朗、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新气象。 

  十四中初二六班学生赵亚奥宣读了“任城区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倡议书”,号召大家时刻警醒互联网的负面影响,不沉迷虚拟空间,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刻苦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和学生们一同在“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沉迷于网络”的条幅上签名,做出文明上网的承诺。

    (通讯员 于新冉 付吉庆)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