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观音阁街道开展消防和防汛演练

2020-06-19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 615日上午,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在纺织品批发市场开展了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在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后,消防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市场失火情景。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救援人员迅速组织商户有序紧急疏散,第一时间拨打119并展开自救。消防人员赶到后,与市场管理人员合力处置火情,在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模拟火灾现场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防汛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市场因特大暴雨倒灌雨水进入市场,导致部分区域积水。警报拉响后,抢险人员用防汛沙袋和挡水板将市场入口封堵,有效控制积水的涌入;抢修保障组启动强排设备,迅速排放积水。演练现场指挥正确合理,抢险物资准备充分,抢险队员行动迅速,操作到位,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这次演练提高了市场和商户防汛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 王鲁 张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