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有难必帮 梁山县巡逻民警连助两人受称赞

2020-06-03 0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 “有警必接,有难必帮”,这是公安机关的庄严承诺,也是公安民警的光荣传统。近日,梁山县警方连续救助了两名受困群众,细微之处体现了爱民情怀,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6月1日15时,梁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新城网格接处警组在天罡路巡逻时接到一位老人求助。经了解,老人今年七十多岁,家住山东省汶上县,今天上午坐客车到梁山县来走亲戚,因为没有手机联系不上亲戚,又没有健康码无法再乘车返回汶上县。了解情况后,巡逻组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休息,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巡逻组民警带老人来到梁山汽车站,与汽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后将老人送上回家的客车,为老人买来食物和矿泉水,嘱咐老人注意安全,老人握着队员的手连连道谢:“梁山公安真好,谢谢你们”! 

  当日21时,新城网格接处警组民警巡逻期间在梁山县中医院附近发现一名老人神情紧张,满面愁容。经了解,老人家住梁山县徐集镇吴庄村,在中医院看完病后错过回家的公交车,子女在外打工又无人来接,老人准备步行返回约20公里的家。了解情况后,带班民警安慰老人情绪,表示可以送老人回家,巡逻组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将老人附上警车,送至邻村其妹妹家。到家以后,老人非常感动,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