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北湖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为全面复学撑起“安全伞”

2020-05-22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鲍玉冰)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助力辖区全面复课复学。521日,北湖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宏益达客运企业,对该企业校车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各类校车安全事故。检查期间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梳理排查。同时查看了校车的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应急逃生门等装置是否能正常使用,并听取了校车负责人对校车出行方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企业责任主体落实的情况介绍。检查完毕后,民警在现场对校车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要求校车驾驶员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日常校车运行安全,保障师生的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