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帮扶暖人心 老汉感激送锦旗

2020-05-21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一残疾老汉生活贫困,在派出所辅警的真心帮扶下,顽强地站立起来,坚定了生活信心。518日,残疾老汉梁某请人制作了一面“寒冬暖人心,帮扶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梁山县公安局赵固堆派出所,对辅警温鹏表示真诚感谢。 

  今年是全面脱贫攻坚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梁山县公安局赵堌堆派出所辅警温鹏遵照上级指示进村扶贫。自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他工作兢兢业业,认真研读各项扶贫政策,切实把政策吃透,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的政策关怀。通过实地查看,温鹏了解到其帮扶对象梁某符合低保办理条件,便主动联系帮助其办理低保。通过面对面交流,细心的温鹏发现梁某的右眼视力不好,便代理其申请了残疾鉴定,帮助梁某办理了《残疾证》,让其享受到了残疾补贴。今年4月,在一次走访过程中,温鹏了解到梁某2019年有看病费用未能报销,随即联系到有关部门说明情况,争取到可以报销的时间,温鹏主动开车与梁某一起去办理大病二次报销,为他节省了一大笔开支。此外,温鹏根据梁某的特点,千方百计地联系他增加就业收入,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看着温鹏为了自己家的事跑前跑后,梁某深受感动。为表示感谢,他特意请人制作一面印有“寒冬暖人心,帮扶送真情”的锦旗,送至赵堌堆派出所表示感谢 

  (通讯员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