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无情人心暖 民警救人受称赞

2020-05-20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一辆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生车祸,车的一半已经冲出护栏,接警民警火速到达现场,在没有高速路口的紧急情况下,民警搭人梯攀上高速路面实施急救,与后续赶到的119120一道将受伤人员送到县医院紧急抢救。由于抢救及时,挽回了伤者的生命,受到了群众的高度称赞。                   

  510日,山东省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在济(南)菏(泽)高速公路口梁山县韩岗段高架桥附近有一辆轿车出了车祸,怀疑里面有人受伤。韩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因韩岗段无高速入口,但明显能看到一辆轿车撞到护栏上,车的一半已经冲出护栏。因民警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人员,紧急情况下,民、辅警急中生智,不顾个人安危,搭人梯翻越带刺护栏,爬到高速公路上,对车上人员进行搜救,并安置警示装备。民警发现车上所有气囊被打开,车前挡已被撞变型,驾驶员受到撞击后,生命垂危,奄奄一息。民警迅速拨打120119救援,并通过指挥中心联系高速交警。 待所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韩岗派出所民警联合徐集派出所、消防大队、高速交警、交通救援队、县医院救护人员等二十余人,合力将被困在车内的受伤人员救出。因受伤人员伤情过重,存在生命危险,民、辅警利用警车开道,为伤者提供通行保障。 

  自车祸现场到梁山县沙河服务区调头至县人民医院,用时约28分钟,节省近20分钟的交通时间,民警安顿伤者时,县医院救护大夫称:得亏送的及时,能够挽回生命!临走前,医生紧握民警双手表示感谢。 

  (通讯员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