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真诚是服务初心

2020-05-06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服务台,T136次列车4号车厢需要轮椅服务!”“收到,广播室,T136股道定下了吗?”“服务台T136次列车4道开过来了!”“收到!” 

  55日,兖州站客运员朱秀娟刚一接班,就接到一名重点旅客的求助。推上轮椅,朱秀娟快速向着3站台走去。 

  “您好,请问是您需要轮椅吗?”“是的,是的,谢谢!”把重点旅客送出站后,朱秀娟又快速回到服务台。 

  “很多人都觉得服务台的工作没有什么技术性,不重要,其实一天下来,我们也并不轻松”。朱秀娟笑着说,“其实越是简单的工作越是需要细心和耐心,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接送重点旅客,受理投诉,接受旅客问询,每一项工作如果不细心,不仔细,就会出错,而如果出错,就会给旅客多多少少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不仅仅是工作人员,我还是党员,我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帮助旅客。”朱秀娟说,每一天值班下来,她的步数基本都在一万步以上,有时还会更多一些。 

  今年的55号是劳动节假期最后一天,同样也是返程客流高峰期。“将心比心吧,把旅客都当成自己的家人,更容易感同身受,尤其现在是在疫情期间,能多为他们多做一点什么,我心里多少会欣慰一些,忙碌比闲着我更高兴”朱秀娟笑着说。(通讯员 张研 王海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