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吴村镇中心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应急演练

2020-03-2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曲阜市吴村镇中心中学为做好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完善细化春季开学前的准备,规范开学后入校入园、日常监测和突发疫情处置等流程,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开学应急演练活动。吴村镇各中小学校长、中心中学包保人员、各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观摩。

  演练前,吴村镇中心中学制定了《吴村镇中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召开线下复学演练准备会。演练中要求坚持“演练即是实战”,重点预设模拟开学后入校流程、入校时发现异常体温师生情况处置、教室日常监测、餐厅错时就餐及后勤保障组用专用器具对楼内各室、走廊等处消毒等校园场景,进一步明确各参演人员在疫情监控、信息传达、后勤保障、人员管理、杀消防疫、善后处置的不同职责。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检验了开学预案的实效性、可行性。

  演练结束后,吴村镇向中心中学送上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同时,为进一步严防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组织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分别对教学楼、宿舍、学生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规范用电、消防器材设备的完好情况、应急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检查。实地查看学生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进出库台账、消毒记录、留样记录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学校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为校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刘新红 王康 丰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