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好时节 薯农育苗忙

2020-02-27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魏玉季)2月27日,在汶上县次邱镇高庄村金藤薯业有限公司地瓜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育苗床上码放种薯育秧苗。随着天气变暖,进入甘薯育苗期,作为山东省最大的甘薯种苗繁育基地,当地农民抓紧农时,正开展甘薯育苗工作。

  据了解,金藤薯业有限公司占地2000余亩,建有高标准冬暖式育苗温室14座,大棚460多个,每年供应优质种苗2亿多株,每年出产甘薯10万吨,出苗量居全国第二位。目前,已成为甘薯研发、薯种薯苗生产、分级加工、物流仓储、推广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基地。“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非常重视员工的防护工作,每一个进入大棚的人,都要先测量体温,戴上口罩和手套,然后对衣物进行消毒后才可以进去,整个基地运营都比较有序。”基地负责人刘文学介绍。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