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农机企业赶单忙

2020-02-20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张美荣 李海波)2月16日,记者走进山东国丰机械自走式玉米收获机数字化车间,四支“机械手臂”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新款国丰玉米精量播种机正在装配。 

  国丰机械于2月12日获批复工,目前正在加紧春季产品生产。总经理郑振华告诉记者,正在生产的这批订单是玉米精量播种机和深松机各200台。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到岗的一线员工达到50%左右,生产任务比较重。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了给种植户春耕生产提供设备保障,兖州区农机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为全年增产增收开好局、起好步。 

  在做好生产的同时,国丰机械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人员外出、有无感冒发烧情况实行每日一报,切实掌握每名员工的健康状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疫情期间,郑振华利用专业的直播软件、微信视频直播等工具开展电话营销、线上营销。郑振华介绍,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复工人员将逐渐增加,产量也会逐步提升。3月份,国丰机械将迎来订单增长期,2020年企业各类机具产销量有望突破2300台。 

  而在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装配发往斯里兰卡的自走式玉米收获机,董事长助理魏晓丽告诉记者,这批玉米收获机订单是年前接到的,共300台,还有一单巴基斯坦的460台的水稻机订单也在紧张有序排产中。 

  据了解,由于农机是季节性产品,现在又是小麦收获机的备货和发货旺季,在这特殊时期,企业利用线上直播、推广等各种途径,获得了国内和国外的大量订单,确保了该企业2020年经营目标阶段性实现。同时,省市区相继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出台了减税、社保缓交等一系列支持性政策,让企业销售有信心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30%以上。 

  疫情发生以来,兖州区工信局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印制《复工复产实施导则》500余份,下发到所有工业企业,指导各企业逐条对照、逐一落实。快速审批报备企业开工申请,对涉及到的车辆、原材料供应、人员安置等复工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协助20余家企业办理了135张通行证。截至2月17日,目前全区已有113家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