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父子兵” 跨越千里“同框”战疫

2020-02-17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郑衍乐)“爸,我到武汉了,您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2月9日晚9点,济宁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刘丰华刚下飞机,就急忙跟在老家汶上的父亲刘太和报了个平安。 

  59岁的刘太和,是汶上县南旺镇十闸东村的乡村医生,今年是他行医的第40个年头。受父亲的影响,刘丰华从小便立志学医,2011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了兖矿新里程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工作近10年的刘丰华工作细致、勤奋认真,面对武汉急需医护人员的现实,他毅然选择前往武汉支援,与父亲在各自岗位上并肩共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刘太和开始在村里忙碌了起来,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三次上门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对全村的发热患者进行排查登记、对村里重点关注人群家中整体环境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一遍遍地宣传防控知识,一天到晚也闲不下来。 

  刘丰华目前在武汉市汉阳区国博方舱医院工作,主要承担护理患者的任务,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站就是6个小时。已经很久没有见面的父子俩只能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进行视频通话,相互鼓励,相互支持。 “战疫”当前,不容多说,父子俩短暂的问候后,又立即奔赴各自的“战场”。 

  “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能和父亲同时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到十分光荣。”在武汉的刘丰华每当看到来自山东的捐赠物资时,既自豪又感动。 

  “只要披上战袍,就好像披上了刀枪不入的盔甲,一路勇往直前,这是白衣天使的本能。”身穿白衣战袍的父子俩既是同行,也是同行者,这场跨越千里的“同框”,让父子俩战胜疫情的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