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用行动践行初心

2020-02-15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魏玉季)“目前疫情比较严重,形式相当严峻,我身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此刻更应该挺身而出,为村防控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特捐出火腿肠、牛奶和方便面,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胜利,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汶上县次邱镇中店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夏本兵向党组织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 

  夏本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协助村“两委”干部解决了许多急事难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战,带上口罩、袖章,手拿测温仪,对返乡、来访人员进行信息核实、测量体温、填写排查登记表,主动承担入户摸排宣传工作。 

  夏本兵有一双儿女,妻子每天要辅导两个孩子学习,提及夏本兵,妻子是这样说的:“他很忙,晚上我们都休息了他才回来,早上一早就去上班,孩子们见他一面可难了。但儿子总是抱着奥特曼玩具说,他爸爸是超人,打死病毒就回家。”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基层党员就是基层最坚固的力量,夏本兵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和提升,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鼓舞着人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