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志愿者:集结上岗 加强疫情防控力量

2020-02-15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魏玉季)“胡书记,要买的东西我都买齐了,马上送到村口的监控点,你派人来取吧!”2月14日一大早,汶上县次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招募的志愿者魏敏说。

  为了减少群众外出,把疫情扩散的机率降到最低,次邱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担负起各村村民生活必需品的采买工作,减少群众病毒感染风险。

  次邱镇文化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在各自所属村庄参与防疫情宣传。次邱村刘太友创作出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渔鼓《父老乡亲听我劝》;次邱镇中学教师张敏剪出《出门戴口罩》和《钟南山院士》等剪纸作品;孙口村“泥伯伯”孙连军创作出20多个泥塑作品,用来宣传疫情防控,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高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73岁的老党员高文忠也坚持在一线执勤,给过往的人们测量体温、消毒等,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受到了邻里乡亲的好评和赞许。而他更坦言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王口村计生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和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共13人参与村里疫情防控,他们在值班点蹲守,为村里大街小巷消毒,加强宣传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外出等。 

  面对严峻的“疫情”,连日来,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倡议,走上抗“疫”第一线,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共同做好战“疫”工作,用大爱、责任与行动为次邱大地筑起战“疫”堤坝。

  “当前,我们镇的干部全部上了一线,但是还是不够用,志愿者的加入缓解了我们的压力。”次邱镇党委委员崔修华说。次邱镇在战“疫”工作中,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作用,召集180多名志愿者,加入联防联动队伍,充实到52个村庄监测点、劝返点上去,采用“包管区领导+镇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的模式,24小时严把进村口,对外出人员严格登记。

  如今,在次邱镇各个村庄,一线防疫战线上都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行动,他们的身影映红了抗击疫情之路。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