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简办助力防控疫情

2020-02-15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荣静静)“家父于昨日去世,今日火化,因疫情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亲友不必前来吊唁……”这是刘楼镇黄庄村村民王建友给亲朋好友群发的一条短信。 

  2月13号黄庄村王震爱老人因病去世,同村80岁的老党员、退休干部王建兰和他家是亲戚,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王建兰马上赶到王震爱老人大儿子王建友家里,跟他商议简办丧事。“父亲为我们操劳辛苦,当儿女的应当给他办体面的丧事,但是我们也知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人多聚集很危险,简办丧事也是对亲人们最好的保护,这些天镇村干部们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 王建友十分配合。 

  2月14日遗体被送至县火葬场火化,下午便安葬。黄庄村支书王宪顺介绍,“上午八点灵车来村,在村口我们对灵车进行了全方位消毒,下午骨灰盒直接安葬,只有至亲参加丧礼,凡是外出安葬人员,每个人进村时均测量体温,进行消毒。” 

  疫情面前,大局为重,没有像以往一样择日安葬、通知亲友前来吊唁、摆流水席……在这非常时期,一家的果断选择,赢得了亲戚朋友的一致好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顾大局、识大体的行为,正是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鲜活展现。 

  自疫情伊始,刘楼镇党委政府就积极宣传、倡导全镇百姓喜事延办、丧事简办,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横幅、一封信等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号召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止2月15日,全镇29个村暂缓喜事、简办丧事共20余例,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