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小男孩压岁钱买物资赠防疫一线

2020-02-15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杨伟 边皓) “叔叔你好,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给你们买的东西,谢谢你们每天站岗保护我们。爸爸说现在疫情很严重,今天又下了大雪,你们很辛苦,这是我的心意,请你们收下。”2月15日上午9点30分,在汶上县军屯乡王大村,一个小男孩在父亲的陪同下为卡点执勤点上的一线人员捐赠一箱方便面、一箱饼干、一箱水果。 

  小孩名叫王亚辉,今年14岁,是军屯乡中学一名初二学生。在电视上看到医生、警察、干部群众每天都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王亚辉被深深震撼了。他向父亲提出了用压岁钱购买物资,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想法。“以前孩子的压岁钱都是用来买书和文具。今年情况特殊,孩子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很危险,想用压岁钱买点东西献分爱心。”孩子的父亲王立兵说到。 

  过年是孩子们最盼望的事情,走亲访友能收到一笔不少的压岁钱,然后去购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今年春节,疫情的爆发,谁也没能预料,在疫情期间,“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不拜年”是人们每天都能听到的话。不走亲戚,孩子们的压岁钱自然不多,这200元钱在一般人看来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就弥足珍贵了。在国家危难之际,孩子们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并且付之于行动,这是对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工作人员最暖心的问候,也是为我们加油打气。 

  “王亚辉特别有爱心,经常帮助班中有困难的同学,大家都爱和他交朋友。他买文具时也总喜欢买双份,问他为什么,他说要送给同桌,因为同桌家庭困难,所以要帮帮他。”王亚辉的班主任仇庆正听说了他的善举,很骄傲也很欣慰的说到。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民行动,王亚辉小朋友的爱心对于当前的疫情防控来说也许是杯水车薪,但他的爱心和善举,温暖着大家的心。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