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千泉街道:干部群众踊跃献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14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邹城千泉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无偿献热血,大爱抗疫情”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已有230余名“热血英雄”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7.88万毫升,据悉,该活动还将在街道持续进行。 

  13日一大早,前来献血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龙,医务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填表、体检、献血,每一位献血者虽然都主动拉开距离,面戴口罩,但眉梢间都显露出淡定的自信和笑容,为爱甘做“逆行者”。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在获知街道发起了献血倡议活动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通过献出一份热血这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传递一份爱心。”千泉街道工作人员苏庆鲁说。 

  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人员流量骤减,采血无法集中,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全市临床血液供应严重告急。千泉街道党工委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动员,发起无偿献血倡议活动,并引起强烈反响,机关干部、村居党员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先后有兴隆、十里铺、九里涧等8个村居及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7个部门干部群众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同时,街道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血站联系,调配2部采血车,分别在街道机关和社区设立集中采血点,分期分批进行采集,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 

  “得知市血站供血严重不足的情况之后,我们街道立即行动,通过下发通知、印发倡议书、发布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达到了260人,陆续还有报名参与的人员,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街道党工委委员谢伟说。 

  (通讯员 王闯 陈阳)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