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警色|房旭:这瓶点滴打完,我就去接班!

2020-02-14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夜间的日兰高速济宁服务区南区,不时有运输物资的货车驶入。“师傅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下车测量体温,做个登记。”正在执勤的兖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房旭按照规定对驶入服务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房旭主动请缨到一线执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士兵,疫情当前,我应该出现在困难的最前面,战士就要坚守战斗到胜利。”129日起,房旭便到日兰高速济宁服务区南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投入战斗。 

  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车多人杂、工作量大,任务相当繁重。房旭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每天积极配合防疫、交通部门检查过往车辆、登记信息,并向途经司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车流量增多时,房旭忙的来不及喝一口水,吃饭时间也是趁车流量小的时候进行轮换。 

  近几日迎来返城、复工的高峰,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工作强度随之加大,但房旭依然执着的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退伍老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素质。 

  由于饮食作息不规律,210日,房旭出现严重的口腔溃疡迹象,且嗓子也疼痛难忍,但他不叫苦、不喊累,忍着病疼坚持,丝毫没有影响车辆查控工作。直到11日早晨交接班完毕后,他才离开工作岗位,到医院去做检查。“下班了吗?怎么还没回来啊?饭都给你准备好了,吃完抓紧休息一会!”正在医院检查的房旭收到妻子发来的信息,“放心吧,没啥事,我来医院拿点药一会就回去。”检查完毕,医生告诉房旭,他的口腔内因溃疡引起病毒性囊肿,必须要输液消炎治疗。 

  打上吊瓶后,房旭通过视频与妻子聊天,“你这个‘野大夫’,早就让你去医院检查一下,你非得自己诊断,还说没事……”妻子句句带着关爱的责骂让房旭内心很是愧疚,但转眼看到一岁多的儿子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爸爸、爸爸”时,他又开心的笑了起来。 

  212日清晨,房旭早早地来到了医院。“我这瓶点滴马上打完了,很快就过去接班,你替我顶一会。”看着快滴完的输液瓶,房旭在电话中向同事嘱咐到。“不行你就多休息几天,等囊肿消了再来上班吧。”“请几天假歇歇吧,我们忙的过来。”不论大家怎么劝说房旭,他还是在吊瓶滴完拔下针头后,又快速返回工作岗位,同大家一起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通讯员 姚军玲  李勇)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