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邹城东大门,“八面红旗”格外红

2020-02-14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城前镇地处三市五县八镇交汇区域,是邹城市的东大门,三条省道交汇而过,车辆、人流量大,防控任务繁重。“如何有效防控,确保全镇平安渡过疫情期,这个任务我们八位书记责无旁贷,你们就是全镇的八面红旗,要带领各支部筑牢我们的堡垒,在关键时刻挺上去。”这是镇党委书记张亮对八位管区书记的肺腑之言,也是立下了“军令状”,“疫情就是命令”,各管区迅速行动,各支部、各党员设立卡点、入户宣传、排查情况……,忙而有序的行动起来。 

  “妈妈,你回来吧,等你点蜡烛。”“唉,快了,等这次疫情过去后,妈妈多陪陪你”,四岁的儿子在小年那天带着哭腔说道,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济宁邹城市城前镇南河管区党总支书记王莉就靠在管区、村庄,查看监测点、人员隔离情况,对随访人员定期上门,不敢有丝毫懈怠,十余天,没有回过一次家,父亲有病在身,但没有时间去照看,是她感觉对父亲最大的亏欠。 

  2月10日晚,雨山管区党总支书记曾凡元刚回到管区,连庄村村党支部书记电话就打过来了,“俺村一个他父亲去世了,从天津塘沽开车回家,在高速路口不让下车,咱得给他办理手续,把他接过来”,“你等着,15分钟咱在镇集合办理证件”,下来高速的连某比较感激,晚上2:30刚到邹城站,没想到他们早已等候,顺利下了高速公路,像这样感人的事例还很多。 

  “我这段时间基本12点之前没睡过觉,每晚到各点查看一下才感觉踏实”,尚河管区党总支书记贾建超说完,迅速落实上级精神,对尚河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了有针对性的部署,高标准完成与外市搭界的燕子沟村、上石河村的封堵工作。 

  北王管区北面同泗水县泗张镇、西部同邹城市田黄镇接壤,每天到各点查看一遍,接近两个小时,还要看隔离人员情况,“累是累,但只要咱镇平平安安,再累也值得”,管区书记张守勇刚从北部桃园村卡点回来,一脸疲倦的说。 

  2月10日下午,“你必须抓实隔离,假如这户不配合,你给我说,我就不信做不通工作”,洼陡管区书记徐守伟刚同马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彦光交待完,“守伟,你快看看去,你五舅不行了”,“妈妈,要不你们先去,这边有几户不愿意隔离,我帮着做做工作”,当天晚上就传来舅舅去世的消息,“小时候,五舅最疼我,但我没能见他最后一面”,扭过头去,擦去眼角的泪水,为了疫情防控,只能舍小家顾大家,这是党员干部的担当。 

  城前管区位于镇驻地,商店、门头房较多,城前大集在高峰期达到1万多人,为阻止人员聚集,镇政府提前下发通知,告知商户,为了预防万一,在正月初四凌晨5点,城前管区书记赵涛就和管区、城管的同志不畏严寒到各个路口转悠,及时劝回商户,由于工作到位,没有一个商户来赶集。多天连续作战,本来体质差的他感冒发烧,按要求必须住院观察、隔离治疗,经过严格会诊、在家隔离的他,手机成了作战工作,每天视频调度卡点值班、人员隔离情况。 

  还有青邑管区书记周海洋、岔河管区书记宋丙伟,都在各自岗位上,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整日看到的是忙碌的身影,坚定的步伐,这八面红旗在这场疫情雾霾中格外鲜艳。 

  (童广伟  韩乃彬)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