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交通运输局:当好“四员”共同战“疫”

2020-02-14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邹城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当好“四员”共同战“疫”。 

  在“防疫战”中当好“守门员”。在全市16处交通主干道的联防联控检查点,与交警、卫健等部门昼夜值守,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记录人员出入情况,做好防疫排查、监测和政策讲释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邹城疫情防控“第一道门”。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47325辆,监测旅客体温122014人次。 

  在“防疫战”中当好“劝导员”。对过往非邹城籍车辆和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向入境人员讲清疫情形势政策,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共劝返非邹城籍车辆3755辆次。 

  在“防疫战”中当好“宣传员”。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动态,做好干部职工及家属群众的宣传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决心。共发布各类信息、通告等31篇。    

  在“防疫战”中当好“解释员”。做好人员应急值班备勤,及时解答群众来电,把防疫期间最新政策、措施讲清讲细。截至目前,共收到通行证办理、人员出行等方面来件50余件,咨询电话1000余次,解答率100%。 

  (通讯员 李长井)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