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仲山镇: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14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日前,仲山镇重点工业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春季农业生产也有序推进,力求确保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该镇按照济宁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导则要求,由镇经委牵头,联合镇安监站、环保所、卫生院等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方位”指导帮扶,所有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帮助该镇重点企业济宁棉杆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通过视频对员工进行防疫培训,指导企业建立员工“一人一档”信息、消杀工作台账、设立隔离室、设置单桌就餐、设置单人宿舍,重点安排企业进出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戴口罩等相关工作。 

  立春已过,农业生产春忙在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疫不能松劲,春忙也不能耽搁,仲山镇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工作,做到防疫农忙两不误。该镇积极对农户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相信政府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并要求村民在各自责任田里的忙农活时,戴口罩,不聚集,在田间地头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止疫情传播。各农户纷纷表示虽然少了往年那种说说笑笑的景象,但心里却有说不出的踏实。 

    (通讯员 冯建喜  庆)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