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村干部杨帅:落实网格化管理 细化人性化服务

2020-02-14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为了进一步响应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守好“抗疫战”的阵地,切实保障村民安全,金乡县兴隆镇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 

  “我觉得应该分成几个小组,选几个小组长......”“对,让他们每天都电话监督村民测量体温”“最好设计个表格”......这是包村干部杨帅和村干部在值守点值班时临时讨论的场景。说干就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这几个临时“碰头儿”的草班子就迅速定下了方案,他们把冯庄村一百多户村民分成了8个小组,又筛选了8名积极待命的优秀党员任组长,自愿签下了承诺书,每人负责十五六户村民。然后加班加点设计出了《冯庄村疫情防控体温检测表》。由于冯庄村目前实行的是全封闭式管理,除值守人员外,任何村民不得出门,所以8位组长要每天上午下午2次通过电话监督各自小组的村民测量自己及家庭成员的体温,然后将测量结果统计在表格上,每天下午5点由专人上门收表。 

  “我们按照上级要求将疫情防控网格化,就像毛细血管一样渗透到每一户家庭细胞,一旦发现村民有异常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并采取应对措施”冯庄村支书张建林说道。同时,冯庄村把21名外地回家人员列为了重点监测对象,由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亲自监督统计,确保万无一失。 

    (通讯员 朱家宝)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