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东记:秒变“快递员”有事您请说

2020-02-14 17:15: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轨迹。在抗“疫”一线,总有一些温暖与我们不期而遇,总有一些平凡的人让我们肃然起敬。 

  “二大爷,您要的肉、菜,我买好了,放在您家门口了,等我走了你来取啊”。这是彭东记最近的生活状态。 

  “手机一响你就接,这么晚了你还睡不睡。”这是妻子带着心疼的抱怨。 

  彭东记,此时的他,已不是马庙镇彭阁村的一位普通村民,而是一位为邻居跑跑腿、代买生活用品的特殊“快递员”。疫情来临,当他在得知邻居们因疫情需居家隔离缺少生活用品、瓜果蔬菜时,挺身而出,为他们送货上门。疫情当下,这样的“快递员”是辛苦的,有时晚上八九点钟还会接到紧急的订单,他会比任何人还急。 

  “放心,我一定买到送到,婶子你还有什么需求,随时联系我!”放下电话,他立即前往市场,帮助村民采买白菜、辣椒等生活物资。彭东记有着一副热心肠,无论谁让他代买,无论买多重的物品,他都会一一答应,有时怕忘记,他会把村民的需求记在本子上去采购,再送到村民家门口。这样的生活状态,每天都在上演,微信里的订单、随时响起的电话,彭东记并不感觉到疲累与厌烦,他说,“只要能让大家伙安心‘宅’在家里,我跑跑腿没什么的。” 

  其实,彭东记还是村内的一名志愿者,不做“快递员”时,他会协助村内做好巡逻和消杀工作。当家人问到他这样累吗,他是这样回答的。“这种被大家需要的感觉,我相信会一直在我的记忆里,我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伙回归平静的生活。”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平凡的英雄不做战役的旁观者,而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发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告诉身边人:加油!平凡的英雄,为你点赞!

    (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