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邱镇政企合力做好企业复工的守门人

2020-02-14 1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崔旋思 贺波)“请大家拿出工作牌,有序进入,进门后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佩戴发放的医用口罩后,依次进入车间……”2月14日一大早,在次邱镇龙进鞋业企业门口,负责检查工作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执行入厂程序,有序引导企业员工进入车间。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次邱镇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实行联络员制度,与企业管理人员一道筑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护墙。该镇协助企业筹备防疫物资、制定复工计划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突发预案,设立了医学隔离间、休息室、临时餐厅、临时洗手处等临时设施,待通过该镇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制度到位、设施到位。 

  为避免人员聚集,对企业实施错峰上岗,针对不同工种,将上班时间点分为早上7点30分和8点两个时间点,用餐和下班时间点也同样错开30分钟。严格执行进出厂制度,进出厂严格执行检查证件、消毒、测量体温、更换口罩、信息登记的流程,无特殊情况,严禁外来人员入厂。企业每天进行四次全覆盖消毒,对车间工人,每半天测量一次体温,为工人提供基础的安全保障。 

  有政府和我们站在一起,主动为我们服务,帮助我们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有信心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展复产复工,提升产量。”龙进鞋业经理胡志强说道。截止目前,该镇7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完成复工。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