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去世,他选择了含泪坚守

2020-02-14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续开航)“敬才,你不是请假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怎么不在家多呆几天?”212午,看到请假回家为刚去世的爷爷办理后事的何敬才又出现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上,该镇党委副书记赵洪敏吃惊的说到。 

  何敬才是汶上县刘楼镇的一名基层管区书记,曾在部队中历练多年的他平时对工作很是认真负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基层农村成为了看不见硝烟的主战场。疫情就是号角,何敬才与他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由于他所在管区村多,卡点多,防疫任务比其他管区都要重平常吃睡都在指挥部,虽然知道爷爷病情严重,他也不能守在爷爷病床前尽孝,只能通过电话向父亲询问一下爷爷的身体状况。 

  211日,何敬才的爷爷突然去世,在监测点执勤的他接到到父亲在电话中传来的噩耗后,整个人差点没站稳。一起值守的同事劝他早点回家,他却没做多余解释:“我走了你忙不过来,防控关键期绝对不能漏人。” 眼泪一抹,继续给来往车辆做登记,直到有人过来换班,他才匆匆赶回家为爷爷办理后事。 

  在一家人商量为爷爷办理后事的时候,何敬才对家人说:“现在疫情严重,爷爷的后事必须延迟办理。”家人的意见与不谋而合,在仅用了1天时间简单的办理完爷爷的后事后,来不及守孝的何敬才就匆匆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很多同事甚至都不知道何敬才的爷爷去世了,只是觉得他很不开心,脸上一直阴沉沉的,但并未多想在他的事情慢慢传开后,大家都劝他休息几天再来,何敬才却说,大家这么忙,他不能在这个时候当逃兵。 

  “忙点好,忙起来我就不去想爷爷去世的伤心事了。”何敬才眼含泪花的说到,“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线的同志们压力都很大,我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等疫情结束后,我再回家多给爷爷磕几个响头!。”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