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爱心人赵东升 暖心盒饭送防控一线

2020-02-14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陈曙光  袁鹏 )“大伙先吃着,我得抓紧把饭送到泰安界那个点”,刚把这边的盒饭放下,爱心人赵东升又急忙赶往下一站。2月10日,在曲阜东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的同志们吃上了热乎乎的午餐,“两荤一素”加一汤的营养套餐比平日里方便面火腿肠配置高出了不少。 

  为防止新冠肺炎外来输入,曲阜市在G104泰曲界、京台高速曲阜东收费站等主要交通道口设置了临时检测点,距离城区较远,条件有限,值班人员的饭食成了最大的难题。为节省时间,泡面成为大家的主食,24小时连轴转,一个班下来平均每人消灭几包方便面,“这几天可把我一辈子的方便面都给吃完了”,一个一线人员打趣道。在听说一线值班人员的情况后,老城根饭店的老板赵东升立即做了一个决定:为防控检查点的同志们送午餐。 

  说干就干,第二天早晨八点钟,老赵就在店里忙活起来,择菜、洗菜,炒菜、装盒,八个人忙的不亦乐乎,大家不一会就跑的满头大汗。提起此次心血来潮的决定,赵东升说,自己的老父亲可是帮了大忙,一向勤俭持家的父亲,知道儿子免费提供午餐后,不仅没有反对,还坚持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不仅得让人家吃上,还得让人家吃好,自告奋勇承担起采购原材料的任务。

  设置的交通检测点分布在全市东西南北的边界上,一辆车空车跑一趟都要用两三个小时,按时送饭,还得保证饭菜不能凉,怎么办?细致的赵东升找到自己的两个好朋友“携车入伙”,几辆车按不同路线同时配送,保证了每个检测点的同志们都能吃到热饭菜。 

  从2月10日起,赵东升每天将会把盒饭送到前线,记者给他算了一笔账,每天各个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加起来有近50人,材料费、人工费、运输费等加起来,一个盒饭的成本就要20多,一天就是1000多元。记者问老赵压力大不大? “听说咱一线的这些战士们整天吃方便面、火腿肠,心里很不是味儿,比起他们守在一线的付出,我这都不算么,他们抗疫,我就做好后勤,支持抗疫!”赵东升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