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他始终是村民心中的“门神”

2020-02-14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王平)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众志成城。在高河街道代楼村,支部书记杨奉军又成了最忙碌的人,既要安排广播宣传,又要布置卡点防控,一边排查上报信息,一边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稳控。“从初一到现在还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呢”,老杨用已经嘶哑的嗓音告诉我们。 

  为了更好的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老杨把村里的党员和志愿者都组织了起来,分成4组安排在村里的4个路口进行24小时防控,“一定不要让外来人员进入”,老杨一遍又一遍的交代着,他自己拿着大喇叭不停的在村里宣传。村民因事外出时,老杨会耐心把他们劝说回去,偶尔会有个别村民不理解甚至当面顶撞,“我绝不会因为个别人而影响村里的防疫大局”,老杨斩钉截铁的说道。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老杨又联系了乐邦义务救援队在村里喷药消毒,他把自家的三轮车贡献出来让救援队使用,同时把自己的小车开到村口当作路障使用,“只要对防疫有利,出点东西算个啥”,老杨笑着说。为了方便村民购买生活用品,老杨与村里两家超市协商实行电话微信配送活动,村民不出门只要打电话或发微信,超市会把所需物品送到家门口,必要时老杨也会开着三轮车帮助送货。     

  现在的代楼村一切井然有序,虽在疫情期间,但村民生活并无多大影响,大家都说村里有一位好“门神”帮他们挡住了病魔。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