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陵城镇志愿者孔凡科 服务抗疫一线的理发师

2020-02-14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孔祥梅 通讯员 陈曙光 郝龙臣)疫情防控以来,曲阜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一些志愿者的身影,陵城镇辛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孔凡科义务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理发受到大家的欢迎。 

   “村里抗‘疫’的伙计们头发都长了,理发店都没开门,我就给大家理理发,让大家都精精神神哩。”2月12日,刚给一线志愿者们理完发,陵城镇辛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孔凡科一边拍打着手上和身上的头发茬一边说。 

  给大伙理发这事儿,是辛庄村支部书记孔祥东提议的。看到在抗疫一线奔波的大伙头发长了,既不方便又不卫生,现在又是防疫关键期,筑牢健康防线得从自身做起,于是孔祥东从家里拿来一套多年前买的理发工具,想着找个会理发的来给大家理一理。 

  在一线防疫的孔凡科得知后,主动请缨,他家里孩子们开理发店,自己跟着也学了点,回家拿来件披衣,现场找了两把椅子,把理发物件一放,还真像那么回事。 

  家伙有了,可是水平如何呢?大家还是不放心,都想瞧瞧孔凡科的手艺。“来来来,老孔,咱俩平时一块站岗,我不怕难看,让你做做破坏性的试验!”跟孔凡科一块执勤的孔祥文笑着说到,于是他成了孔凡科的第一个“顾客”。孔凡科也不含糊,一推一剪的架势还真像是行家里手,不一会就理完了第一个,大家一看,管!赶快现场“排上了号”。不大会,在防疫的一线战场,大家都换上了精神抖擞的新发型。 

  “只要大家需要,我会一直当大家的一线理发师!”孔凡科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