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24个网格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0-02-12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小区居民们请注意,疫情防控期间大家要尽量少出门、不聚会、注意卫生……”2月1日,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城区第10网格网格员赵常海正与观鱼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党员在小区门口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鱼台县迅速转换创城网格工作职能,组织各网格内的社区和单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外出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以及公共设施清洁消杀等工作,发动创城24个网格200余名网格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倡导居民减少外出聚集、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及时就医诊治、不信谣不传谣,在全县建立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无论是小区居民楼,还是室外公共场所,消毒杀菌是疫情防治的第一道关口。在鱼台县工信局家属院,第2网格网格员丁磊正在紧张有序地稀释次氯酸钠消毒液,针对家属院内的各个角落、楼道等全力开展消杀工作,确保不漏死角。 

指导居民戴好口罩 

  “阿姨,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来帮您办。”在第5网格学府新城值守点,网格员朱元亮一边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一边嘱咐着小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同时也免费为居民提供一次性口罩。同时,各网格还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行动,集中对居民区垃圾点、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讲解常识、测量体温、劝导群众、加强消杀、排查登记……在鱼台城区的49个有物业管理、60个原产权管理家属区、15个回迁房片区、6个无单位管理的小区,全部设置了劝导岗、张贴了标识牌、配备了体温枪,网格员们全部在岗值守,做实做细“看听讲劝帮”网格5件事,用责任与担当共同织就城区疫情防控网。(通讯员 缪学振)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