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 “两新”组织党组织织牢企业安全“防疫网”

2020-02-12 18:5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高新区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根据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高新区各类企业于2月10日起陆续复工。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工生产两不误?高新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提前谋划,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加强外防内控,全力织牢企业安全“防疫网”。

  胜利生物:

  以党组织为推进器

  全力打好企业复工前卫站

  山东胜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济宁高新区一家以生物发酵技术为主导生产动物专用抗生素原料药制剂和饲料添加剂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在党委统一部署下,组织党员职工成立了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两个小组。生产保障小组负责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和工人的合理调配。疫情防控小组则对进入厂区的员工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发放并要求员工穿戴相关防护用品,做好过程控制。企业还加大对厂区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毒杀菌,确保工人们的安全健康。同时,企业利用各种方式调度每日工作,对食堂实行分时就餐,澡堂进行科学分流,多措并举,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生产。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坚持三班倒,24小时运行,安排在岗人员将近300人左右,全力以赴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

   

   

   

  为支持抗击疫情,胜利生物党委发出了面向全体党员、员工自愿捐款的倡议,希望大家尽已所能,支援武汉,为疫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倡议书发出后,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及其他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体党员、员工同志积极响应,主动捐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如意集团

  党员先锋坚守一线

  筑牢“红色战斗堡垒”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如意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立防控监测登记点,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防线。复工以来,每天早上上班之前,进行统一消毒,为职工测量体温、登记,把口罩和消毒液送至生产一线。

   

   

  同时,驰援济宁“小汤山”建设,为新建济宁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赶制病床用品,派遣熟练员工前往济宁市健达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帮助制作防护服,为疫情防控打头阵,作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如意最美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隔离区周边志愿者行动,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山推机械

  坚持联防联控  汇聚多方合力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式,企业党组织协助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复工员工一人一档,让员工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公司党员带头,对于复工的员工全部采取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入厂之前,对所有员工的体温进行全部排查,排查以后对员工的信息在入厂门口做好登记,与此同时,加大对每个部门的排查力度,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杀,让广大党员员工能够放心安全的在工厂工作。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顺利复工,还得益于来自高新区管委会和审批部门的全程帮办,简化审批程序,让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除了复工申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山推公司有一批出口俄罗斯的20台推土机的紧急订单遇到了交通管制,了解这一情况,济宁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柳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多方发力,协调联动,紧急制定方案,为山推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20台推土机顺利发出,按照订单约定时间发往俄罗斯。

   

   

  艾美科健

  安全规范生产  助力疫情防控

  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济宁高新区一家韩资原料药生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企业积极规范生产,为下游制药企业提供相关原料药,助力疫情防控。原料药头孢地尼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因此在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头孢类原料药生产车间的合成岗位上,工人们正在加紧对头孢地尼的生产,确保下游制剂厂家生产。自疫情暴发以来,艾美科健积极主动规范化生产,日均生产盐酸丙帕他莫100公斤、头孢地尼100公斤。

   

   

  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艾美科健对进入厂区的员工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员工按照要求穿戴好相关防护用品。同时,企业每天对厂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工人们的安全健康。

   

   

  利生集团

  严守防疫措施  全力保障民生

  济宁高新区利生集团主营面粉、挂面等产品,是群众生活必需品,也是疫情防控保障类产业。自正式复工后,利生集团在集团党组织的带领下,按照《济宁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开工前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明确登记职工健康情况、假期集聚会及职工接触疫情区来源人员情况,人员及车辆进出记录详实。职工进工作间之前要经过更换工作服——佩戴口罩——消毒液浸泡洗手——风淋室净化等多道消杀工序。同时食堂实行分批次就餐,餐具多次消毒,车间消杀由一日2次升级为一日4次,最大限度保障在岗职工健康及企业生产安全。

   

   

  利生集团党组织负责人认为:厂区防疫消杀工作做到位,是对在岗职工的负责,更是对消费者安全的保障。面粉、挂面是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必须要有严格的食品安全消杀流程,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加强食品安全卫生保障,老百姓才能吃的放心。

   

   

  来源:济宁组工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