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战“疫”一线女战士,守家为民半边天

2020-02-12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嘉祥县金屯镇全体镇党员、积极分子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请战,到村口值守、划片定岗到村里排查、积极贡献捐款捐物,展现了党员、青年的优秀品质。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女战士”,他们用自己的柔弱身躯筑起一块块铜墙铁壁,为家为民顶起半边天。  

  李小六,金屯镇前老屯村支部书记,也是嘉祥县金地丰合作社理事长。2017年当选村书记后,她带领村两委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走出了“村社合一,共同发展”村社联姻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得到了镇领导和广大村民的认可,实现村集体年增收6万余元。疫情发生后,李小六带领村两委和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24小时在村口值守,她说“晚上冷,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晚上值守由我来”。  

  许淑芹,金屯镇河清口村支部书记,2018年换届她临危受命,无怨无悔。村里底子薄、基础差,她以个人影响凝聚了一批优秀党员、有志青年,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凝心聚力,经过一年的努力,河清口从全县村级大考核大排名第510名一跃成为全县第96名。疫情防控期间,在她的号召下,全村党员、积极分子、优秀青年踊跃参加值守,每天都能收到他们捐赠的口罩、消毒液、现金等防疫物资,有效推动镇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嘉祥县全体女党员、女干部,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是表率,是先锋,是“战士”,更是守家为民的半边天,她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线,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