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播与疫情防控“齐步走”

2020-02-1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2日讯 211日上午9点,已达到复工标准的山东金诺种业有限公司正式开门营业,得知消息的周边村民陆续戴着口罩前来购买所需物资,为农事生产做准备。目前,全县168家农资经营门店已复工70余家,其他门店也正在积极报送复工申请,即将陆续开门营业。 

  泗水是农业大县,西瓜、土豆等经济作物是百姓增收致富的主要支柱产品,但受疫情影响,县域内农资经营门店都处于停业状态,种子、种苗、化肥、农地膜等春季农业生产所需物资难以供应,直接影响了农事活动。最近几天,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宗平和同事一直在田间地头奔波。他们一边查看墒情,一边调查群众所想所盼。张宗平说:“我们及时向县新冠肺炎防治办公室建议对农业物资供应点进行开工复业,让群众购买到所需的种子、农药、农膜、肥料。”为此,该县在强化新冠肺炎防控的基础上,突出一个“早”字,紧扣上级部署,结合实际对农资经营门店复工流程进行了细化分解,建立了一套从复工前准备、到营业的详细流程,并督促拟复工门店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手,农业生产抓在手。 

    (记者 谢学刚  通讯员 包庆淼  张明臣)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