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吴村镇“我捐赠我光荣 抗疫情见真情”

2020-02-11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曲阜市吴村镇全力以赴、全民皆兵,群防群控,讲奉献,见真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其中,三官村、峪西村的小故事就是一个缩影。全镇党员干部以防疫情就是最大的爱国情为宗旨,以“我捐赠我光荣、抗疫情见真情”为主题,唱响了一曲《爱的奉献》。

  吴村镇峪西村是一个1300余人的村庄,全村400户,为加强防控,村头路口共布放堵截点8处。坚持24小时坚守岗位,严防死守,阵营强大,在外地工作的本村村民李肖飞通过微信群、身不到岗心到位,向集体捐款1000元,支部书记李含捐款800元、消毒液4瓶,个体经商户孔祥立600元,“曲阜丑果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孔凡来捐献消杀酒精10桶,在他们的影响下,全村踊跃捐款,你100、我200,仅2月2日、3日,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达1.5万元,鸡蛋、蔬菜、方便面等物资一大宗。这种无私奉献,为全村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动力,人人争相站岗执勤、消毒,强化防控观念,已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吴村镇三官村、峪西村“我捐款我光荣、抗疫情见真情”活动已在全镇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目前吴村镇26个村各具特长,一个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人民生命安全联防联控的有担当有责任的战疫体系日益增强。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