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 防疫路上的乡村“守夜人”

2020-02-05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3日凌晨,每天四次的定期消杀又到了出发的时间,村民兵连的程连方背起沉重的消毒桶,开始村里的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消杀防疫。 

    “刚才出门时看了下,现在是零下4度,这又是个风口,肯定更加冷,你们三个今天上半夜巡逻,发现问题立刻通知我们”,程庄村民兵连张效军安排任务时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程庄村民兵连闻令而动,自发组成一支夜间巡逻队,当起了村子里的“守夜人”。巡逻队成员张效军、张海涛、程连方等人,平均年龄36岁,三个人一组负责村内巡视,防止夜间外来人员进入本村,同时要做好夜间消毒灭杀工作。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兴隆镇大王村民兵连的王新领、王龙元等人已经在值班岗位上坚守整整9天了,每天4个多小时一轮班,在劝阻点对外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记录数据。 

  “这次防疫结束后,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入党。”连夜写好入党申请书的王龙元说。 

  疫情就是命令。不用更多的组织发动,兴隆镇广大民兵自发走上了抗疫“前线”,主动请领任务,联合起来由各村民兵连长带队设卡排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行”而上,与“病毒”作战,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看到他们坚守在第一线,让我们很安心。”不少村民纷纷亮起了大拇指,为这些可爱的人点赞! 

    (通讯员 朱家宝)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