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有我,泗水县筑坚固防控“堤坝”

2020-02-04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谢学刚  通讯员 吕新楠 郑慧康)“再写上时间,中午12点39分!”“目前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服务队员靠在村里参与防控也是应该的!”……疫情发生以来,为守护大家的“岁月静好”。泗水县圣水峪镇,从党员干部到卫生医护人员,为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座坚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2月4日一早,济宁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王健正在村卡口,认真地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核查检测。测体温、登记……这些流程虽然看似繁琐,群众却很配合,他们明白这是保护大家。

  连日来,圣水峪镇党员干部在镇域主要交通路段设置防控检查站,实行24 小时值班值守。镇配备帐篷、行军床及被褥、交通示警灯等设备,保障检查点正常运行。

  疫情发生后,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对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跟踪随访,逐个解除清零的模式,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对院内医护人员、乡村医生进行全员培训,确保医护人员了解疾病,规范诊治,防护到位。圣水峪中心卫生院院长步祥健介绍到。

   泗水县通过建立食品供应绿色通道,直达货物生产供应商、养殖场和各村居超市,充分保障群众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