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退伍军人 疫情面前不能缺席

2020-02-03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宋同 刘中山老崔你歇歇吧,给防疫值守的伙计们送棉大衣的事儿让办公室其他年轻人去就行,你都快退休了的人了,拄着双拐来回跑也不是个事儿啊”“没事,年轻人他们弄电脑比较快,让他们弄电脑就行,我这下村跑腿跑惯了,村里路也熟,我去就行。这简单的对话,就发生在汶上县义桥镇镇长步海霞和民政办主任崔相国之间。 

  原来,在三周前的一次工作迎查中,崔相国下台阶时不慎左脚骨折,立即被送往医院手术并打上了厚厚的石膏。本可以在家安心养伤的他,却拄着双拐、缠着绷带、一瘸一拐地出现在义桥镇大年初一抗击疫情的紧急会议中。现在疫情形势严峻,镇上的机关干部都放弃休假来上班了,你说我作为个镇里的老党员,镇里的老人,我怎么能安心在家里躺着啊崔相国笑着说到。镇上年轻点的同事看着他既心疼,又敬佩,因为崔相国今年59岁了,所以大家都亲切的称他拐杖叔 

  别看拄着双拐,但他干起过来一点也不含糊。在镇里干了30多年,每一条乡间小路他都耳熟能详。村里需要啥,只要给他打电话,他总是能开着车立马送到防疫执勤点。咱车是自动挡的,不用踩离合,我一样开,这是别人劝说他不要下村时,他经常说的话。从年初一至今,拐杖叔半天都没有休息过,甚至还帮着孙汪社区的5个村搭建简易防风帐篷、进行出入人员登记。真累的话我就在车里坐会儿,我身子骨硬的很,没事。有这样的基层干部,我们何愁打不赢这次疫情阻击战呢?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