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不分他乡与故乡

2020-01-31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在邹城市石墙镇疫情防控一线有两位编外外地司机人员,他们放弃本应和家人团圆的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加入到石墙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车司机队伍中来,成为基层阻击疫情的两名宣传战士。 

  薛海洋、焦天珠都是嘉祥县万张镇人,现在石墙镇鲁强建材公司工作。抗击疫情,不分他乡与故乡,石墙是我工作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故乡。”薛师傅、焦师傅说。疫情防控工作伊始,他们听说镇里缺宣传车司机,便向厂里主动提出加入到石墙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车队中来,和镇宣传办工作人员一起每天穿梭于石墙镇的大街小巷。 

  “我在邹城挺好的,天天呆在厂子里,工作不忙,你们放心吧,等疫情过去了就回家!”在接到家人电话的时候,两位师傅总是这样报着平安,丝毫不提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事情。 

  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到镇里集合,晚上七点钟多再返回厂里值班,一天近10多小时开着宣传车跑遍了石墙的每个村每条路,里程累计已达5000余公里。 

  “就是希望家家户户都能听到我们广播,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大家共渡难关!”最后,两位师傅道出了自己最大的心声! 

  (通讯员 张长青 贾祥阳)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