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一书记下村来:汶上刘传忠扎驻军屯乡办理实事多

2020-01-13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记者 孔祥梅 通讯员 田太胜)作为第一书记的刘传忠,在汶上县军屯乡徐村为村民解困帮扶,驻村以来办理十件实事,受到了大家的拥护。

  “亮了,路灯亮了,这是我们村自己太阳能发的电,不用花一分钱,解决村民夜间行路难,这是扶贫工作组给我们办的第十件实事,多亏了第一书记刘传忠”。汶上县军屯乡徐村民指着明亮的路灯高兴的说。

  据军屯乡徐村支部书记徐仁喜介绍,汶上县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和第一书记会议后,汶上县科协副主席刘传忠卷起铺盖,扎驻在军屯乡徐村,他逐户走访,和村民促膝谈心,了解村民意愿,把每天的走访情况记在“小本本”上,不到一个星期,记了满满一笔记本。他组织召开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工作会议,开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教育活动,联系济宁市爱尔眼科医院到村为村民免费查体,慰问走访贫困户,为27户贫困户送去了粮油面,组织工作组同志为村民开展献爱心活动,带头捐款捐物。

  多年来,徐村3号楼东侧地势洼,积水严重,8月份的那场暴风雨把群众的鸡淹死了许多,刘传忠趟着积水,赶到现场,放水施救,雨水过后,他联系了水利部门,进行疏挖,他平整沟面,砌砖抹灰,他的手磨成了血泡,用针扎破血泡,用布包扎好,再去干。疏水沟建成了,把雨水流入到河里。

  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是刘传忠最大心愿。他联系文化部门,和乡文化站的同志一道,制定徐村美化亮化规章制度,还购置了一辆六轮洒水车,一辆吸粪车,开展美化亮化进村组,进庭院,进家庭活动。

  修缮了3万平方米的围挡墙,栽植了5000多颗花草树木,新建了5盏太阳能路灯,修缮了12个体育器材,修缮了百姓大舞台,自编自演移风易俗戏曲节目十多场,评比出好媳妇好婆婆20位,十星级文明户18户。

  刘传忠经常说壮大村集体经济,不让一位村民在致富路上掉队。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方筹资30多万元,新建了75KW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站,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多元。根据徐村的实际,成立了养殖种植协会,搞好养养殖业,全村年出栏猪3000多头。种植蔬菜和良种培育,与科技部门联姻,采取科技种植,签订订单合同。实施精准扶贫,开展党员致富能手与全村27户贫困户结对致富脱贫活动,让每个贫困户都有收入。

  如今的徐村,今非昔比,环境改善了,村里靓丽了,村民的生活富裕了。作为第一书记的刘传忠心里甜甜的,当他看起他的“小本本”,感觉还是不够,心里还是有股劲,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做的10件事实,还将继续为村民服务,为村民谋利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