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11-18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近日,汶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工作对策,推动汶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臧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会议精神,并就严惩涉黑涉恶腐败、深挖彻查“保护伞”工作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各部门做好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进一步打响扫黑除恶“破袭战”作出明确安排和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战告捷、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的“转段之年”,是黑恶势力企图隐身变色、躲避锋芒的“蛰伏之年”,是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坚决纠正中央督导和省委巡视结束后,扫黑除恶松下来的工作态势,坚持常抓不懈,打好持久战;坚决克服扫黑除恶是政法部门的事、与己无关的思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掀起新一轮的强大攻势;坚决落实“破袭战”阶段性目标要求,研判形势、研究问题,思考对策、创新实践,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集重点问题,提升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在全县集中打响线索仗、法律仗、治理仗、整改仗四场硬仗,做到切断供血、横向拓展、打伞破网的覆盖更广、挖掘更深;调查取证、司法办案的质量更高、速度更快;堵塞漏洞、铲除土壤的综合治理效果更强、基础更牢,实现汶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破袭。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