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频繁被盗 民警出击人赃并获

2019-11-08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3日,曲阜市公安局时庄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嫌疑人毕某弘(男,55岁,鲁城街道人),搜出赃物电瓶40余个。 

  201910月份以来,市汽车站东车棚内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嫌疑人利用凌晨无人之际盗窃电动车的电瓶,给辖区居民正常出行带来了困扰,严重影响了辖区治安稳定。 

  警情发生后,时庄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认真细致研判案情,同时安排多名警力,增强辖区巡逻力度,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架网蹲守。  

  20多个日夜的走访、排查和蹲点,嫌疑人始终没有出现。面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办案民警倍感压力。经过对嫌疑人案发现场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极强,作案时头戴帽子,并且不断更换作案时的服装,专门针对没有上锁的电瓶下手,盗窃得逞后迅速逃离现场,嫌疑人选择的路线总能巧妙地避开摄像头,使办案民警无法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到嫌疑人的踪迹。正当案件毫无进展时,113日凌晨5时左右, 一名与嫌疑人极为相似的男子进入汽车站附近作案,早已在此蹲守的民警将该男子逮个正着。 

  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毕某弘对多次盗窃汽车站车棚内电动车电瓶供认不讳。并供出了其在曲阜一中、华沁苑小区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事实。​ 

  目前,被盗电动车电瓶已被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毕某弘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张海霞)

责任编辑:靳秋芳